沈绪榜院士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12-10-17      点击:

     10月16日下午,中科院院士、航天部771所沈绪榜研究员在长安校区报告厅以《粗粒度编程语言的思考》为题,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高岭副校长出席活动并为沈院士授予“杨钟健讲座”纪念牌。信息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沈绪榜院士的报告针对计算机语言的编程模式,提出了将数据的一维时空计算推广到数据的三维时空计算的方法,该方法以数序语言为基础,研究了粗粒度的陈列语言和粗粒度的映射语言。此次讲座是我校“杨钟健讲座”学术报告之一,也是信息学院庆祝西北大学建校110周年之“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之一,收到良好效果。(刘 艳)  
    沈绪榜简介:
    我国著名计算机专家,历任航天工业部骊山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宇航学会第一届理事,长期从事电子计算机的总体逻辑设计,领导运载火箭计算机的总体逻辑设计,获1985年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为我国大型系列电子计算机研制做出了杰出贡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