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系开展 “向优秀系友学习”五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70-01-01      点击:

54下午,地质学系青年团员在张伯声、杨钟健先生塑像前举行“岁月如歌,向优秀系友学习”活动,讲述张伯声、杨钟健两位前辈事迹,凝聚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活动中,学生代表首先宣读学校《五四青年节致全校青年朋友的公开信》,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公诚勤朴,懿德远扬”,“博学于文,约之以礼”,“百善孝为先”,“业精于勤荒于嬉”,“恭谦修德,信深而施”,“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与到场团员青年们共勉。随后,学生代表讲述了张伯声、杨钟健的人生历程,号召大家以他们为榜样,深入领会“五四精神”内涵。地质学系党委负责人在致辞中要求大家时刻铭记“五四精神”中爱国主义这一精神源泉,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追求国家进步的理想信念,发扬爱祖国、争上游、亲同学、究真理的精神,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明辨是非,脚踏实地,投身科学研究,在日常生活中以公平公正处事,以真心实意待人,以勤奋刻苦铸就未来,以敦厚质朴温养心灵。参加活动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张伯声、杨钟健等前辈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青年的“五四”精神。

此次活动是我校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地质学系落实学校学生工作要点,进行先进典型群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以“五四”青年节纪念为契机,以优秀系友为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学生爱国爱校,追求进步,收到了良好效果。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