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70-01-01      点击: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形式,认真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热烈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在学校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主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干部、学生代表六百余人共同收看了开幕会电视直播。师生们个个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精彩之处掌声不断。

校内各院系、各单位都提前准备,开放多媒体教室、会议室、网络机房,组织师生认真收看开幕会电视直播。在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在校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点、留学生教室、海外的孔子学院,我校师生们也纷纷利用各种多媒体设备,收看开幕会电视直播。

陕西日报、西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来校采访拍摄了集中收看活动,人民网教育频道以图片形式报道了我校师生收看开幕会的情况。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作为十九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大会开幕会。

在开幕会结束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了师生座谈,并通过祝福卡片的形式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物理学院组织了中心组学习;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了专家领学;马哲学院教师代表接受了媒体采访。地质学系、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历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单位党委、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附中、附小分别组织交流座谈,与会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广大干部师生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同志的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客观准确,展望未来催人奋进,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全面领会、深入贯彻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以十九大的召开为新契机、新起点,凝心聚力,助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追赶超越和“双一流”建设,为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西大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工作报告,对五年来全国在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和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做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将是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前,我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刚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列,既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我们要实现2020年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发展目标,必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改革与发展的步伐,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广大师生还通过网上论坛、手机微博等新媒体关注并热议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同志的工作报告。(图/ 王柏琛 魏梦鸽 郝扶林 等)

主会场2.jpg

全体在校校领导、师生代表600余人在主会场观看开幕会


undefined

人民网教育频道以图片形式报道我校师生收看开幕会情况

DSC06116.JPG

我校校长郭立宏接受媒体采访

undefined

校内师生积极收看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