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北分会场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70-01-01      点击:

421日下午,由我校和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一路阳光电影公司主办的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北分会场活动在西安博纳朱雀国际影城隆重开幕。来自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和我校等十八所高校近三百名师生参加开幕式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代表我校致辞,他对关心和支持大影节西北分会场的各界人士、广大电影工作者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影视教育和学科专业建设、校园电影活动、文化精神特色以及在新时代的使命。他期待这次西北分会场活动能圆满成功,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助力我校建设影视文学艺术新高地。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我校文学院张阿利教授介绍了电影节的相关概况、西北分会场的历届活动、广播电影电视系的一系列学生电影实践活动。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秘书长单子孝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北分会场的期望和祝福。他回顾了近几年陕西电影蓬勃兴旺的发展历程,特别是陕西电影在新时代萌发出新的生机和气息,展望了陕西省电影事业未来整体规划的发展方向。

《荒城纪》作为本届西北分会场开幕影片进行了展映。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1993年创办,以“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为宗旨,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特色,在教育、文化和影视三界有着广泛深远的影响。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特邀,我校与一路阳光电影公司已连续五年成功主办了西北分会场活动,活动得到了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西省电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今年的西北分会场,设置了很多丰富的活动,除了开幕仪式之外,还有华语优秀影片巡展、影评征文大赛颁奖典礼等,力求将本次电影节办成西北地区大学生的青春电影盛会。

undefined

启动仪式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