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又安全 西北大学1070名学生陆续返校
来源:凤凰网陕西    发布时间:20-05-09      点击:


undefined

5月8日西北大学迎来了2020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首日共迎来321名博士、硕士毕业生。在未来的7天里,将有1070名应届毕业生分批错时返校,错时用餐、体温监控……科学的防疫措施让返校便捷又安全。

西北大学部分领导分别在太白和长安校区看望慰问了返校学生。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舒健是太白校区第一位返校学生“能回到学校很激动,也非常开心。”疫情阻隔,让无法回到学校做实验的他很揪心,为了保证学习进度、放假期间,他坚持在家阅读文献、处理相关数据。舒健回宿舍放下行李,就直奔实验室,打扫卫生,收拾东西,整理试剂。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博士生张丹今天特别开心:“离开学校3个多月,终于在今天顺利返校!”张丹的返校之路颇有些坎坷:1月底,她前往德国进行学术交流访问。4月初,她从上海入境,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隔离;回到西安后,又进行了十余天的居家隔离。“能回到学校真的很不容易啊!”她笑着说。

回顾这一段特别的经历,张丹说,刚开始在德国,她很担心国内的疫情发展情况,还在那边找卖口罩的渠道想寄回国内。“到后来,境外疫情暴发,转而变成了家人、老师和小伙伴们担心在外学习交流的我。”“感觉学校真的是为我们操碎了心。无论在国外还是在上海隔离,辅导员老师几乎每天都会和我交流。在还不能返校的日子里,我参加了学院举行的线上论文预答辩,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为相隔几千公里之外的我提出了思路优化方案和各种建设性意见;院里的老师们早早调试好仪器等待我们归来,楼管阿姨们也提前为我们晾晒了被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生田虎刚从湖北省宜昌市乘火车回到学校,返校后他必须在太白校区宾馆隔离14天。得知学校对隔离学生一系列的生活保障安排,田虎觉得“真的太暖心了!我做好了隔离的准备,听从学校安排。”已经保研到上海有机所的他坚定地说。

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生代旭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学校,认证身份、洗手登记、行李消毒。看到宿舍门口“欢迎回家”的横幅,她激动不已。、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 通讯员 魏梦鸽

原文链接
凤凰网陕西:http://sn.ifeng.com/a/20200509/14119667_0.shtml
西安新闻网:http://www.xiancn.com/content/2020-05/08/content_3585699.htm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