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之高校篇 特殊的毕业季 一样的青春一样的梦想
作者:陕西日报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7-16      点击:

西北大学毕业典礼上,郭立宏校长(右一)和毕业生自拍留念。本报通讯员马骞摄

西北大学为即将毕业的同学送上美好祝福。资料照片

“今年毕业,学校给了我们足够的仪式感。克服困难举办毕业典礼和线上音乐会、刻有每位毕业生名字的蓝田玉章……学校做的一切,在这个特殊时刻,都让我终生难忘。”

7月7日晚,西北大学毕业生李萌在朋友圈写下自己的内心独白,并配以她在学校与同学和导师一同拍摄的毕业照。

毕业季,除了感动,李萌还有许多不舍:“即将结束求学生涯,在这特殊的毕业季,有许多的遗憾,也有许多没说完的话。但时光总催人奋进,我们只能尽快出发,跃入人海,做一朵奔涌的浪花。”

为给毕业生送上更多关怀与祝福,自2015年起,西北大学已连续6年在毕业生离别之际,为每名毕业生送上一枚刻有毕业生自己名字的蓝田玉印章。6年来,西北大学共计送出了4.2万枚印章。印章每年都会有新的变化,为每届毕业生留下独一无二的印记。温润玉石凝结母校厚意,小小印章寄托母校情结,蓝田玉印章已成为让西大学子骄傲的独家记忆。

毕业典礼结束后,西北大学全体在校毕业生依次将镌刻着自己名字的印章拓印在“毕业长卷”上,作为留给母校的珍贵纪念。

同学们在学校微信公众号里也留下了暖心的话:“四年见证了西大的发展,面对疫情,母校将每个毕业环节完整呈现,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看到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心里由衷地感到自豪,祝愿母校繁荣昌盛,祝愿学弟学妹宏图大展。”

关怀、不舍、祝福,是毕业季最难忘的记忆。(本报记者吕扬见习记者方敬尧)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