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与铜川市人民政府揭牌西北大学附属铜川医院
作者:中国日报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7-19      点击:

7月18日, 西北大学与铜川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暨西北大学附属铜川医院揭牌仪式在铜川市举行。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铜川市副市长李荣,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出席仪式。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仪式。

李智远在致辞中介绍,铜川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大学校地合作签约暨西北大学附属铜川医院揭牌,是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战略选择。

他强调,签订合作共建西北大学附属铜川医院协议,标志校地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对铜川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双方以这次合作为新的起点,依托各自优势,不断完善校地合作机制,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

铜川市人民医院院长胡贵仲在发言中说,铜川市人民医院挂牌西北大学附属铜川医院,标志着铜川市人民医院与高校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为医院医教研快速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为医护人员专业成长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郭立宏指出,此次签署的协议,既有与铜川市人民政府的校地合作协议,也有共建铜川市人民医院(西北大学附属铜川医院)的专项合作协议,包含了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推进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

郭立宏表示,西北大学医学学科整合校内优势资源,承接导入空军军医大学高层次人才,血液学、肿瘤学、口腔医学和脑科学等多个团队逐步组建,“医学+”学科交叉集群效应和新的学科增长点日益显现,医学专业建设成效显超预期,进一步彰显了医学学科声誉和学术影响力。(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