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开展“光盘抽饭票”活动 学生表示“生活中充满惊喜”
作者:华商报   来源:华商报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09-25      点击:

为鼓励学生践行“光盘行动”,西北大学近日推出光盘抽饭票活动,学生用餐光盘即可抽取面额不等的饭票抵用现金,这一活动得到学生的认可,有学生抽到饭票后开心表示:“生活中充满惊喜,也提醒我们解决粮食。”

9月25日中午12时20分,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玉兰苑餐厅一楼,收餐处旁边放置了一个抽奖箱,用餐光盘的学生可以在此进行抽奖,“1元、5元、10元……”学生抽到的是面额不等的复古饭票。

“可以督促大家光盘,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该校研一学生车鹏说,学校举行这个活动很有趣,也能很好的鼓励大家做到光盘。

“挺开心的,一顿饭10块钱,抽了5块钱。”该校大二学生王旭说,虽然抽到的饭票面额不高,但是有一定的激励作用,王旭身高1.92米,称从小父母就教育自己要珍惜粮食做到光盘,所以从来不浪费。

也有学生表示,很感谢学校对光盘行为的鼓励,学校的鼓励是一方面,自己还是应该主动约束自己的行为。有同一宿舍的学生一起就餐,每个人都做到了光盘,“我们宿舍有光盘大使,我们都要向她学习。”几位同学说,光盘是一种习惯,应该主动践行。

据了解,西北大学为了鼓励师生传承节约粮食的美德,从开学至今采取了一系列举措,陆续推出“半份菜”、“一毛五米饭”、“小份花卷、馒头”、“光盘送水果”、“光盘抽饭票”等活动。

9月14日至9月16日,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玉兰苑颐园餐厅就餐光盘可免费领取水果一个。

从9月23日至9月27日在学生餐厅开展“忆当年 厉行节俭”复古饭票抽奖活动,每日抽取0.5元饭票200张,1元饭票200张,5元饭票100张,10元饭票20张。饭票可作为有价证券在食堂任一档口直接抵用。

西北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田苗老师介绍,西北大学采取多种举措,就是为了坚决制止浪费行为。除了一系列鼓励措施,学校还加强精细化管理,在食材保存、菜品供应方面,全环节严格把关,合理安排采购计划,加强食材在库保存,避免食品原材料的浪费。同时,不断开发新菜式,提高菜品质量,让每一种食材物尽其用。

“我们既要关注师生就餐规律,科学备餐,也要保证菜品新鲜,减少浪费。”田苗说,一次光盘并不难,重要的是要将节俭的理念贯彻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新学期来临,希望师生能够继续秉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公诚勤朴,从点滴做起。”


原文链接:https://www.huashangtop.com/topi/1/107338.html?391804308=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