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海上丝绸之路考古西北大学南海研究院(筹)揭牌成立
作者:西安新闻网   来源:西安新闻网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09-30      点击:

西安新闻网讯 9月28日上午,西北大学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西北大学南海研究院(筹)揭牌仪式暨建设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校友围绕南海研究院建设发展问题畅所欲言。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代表海南省教育厅对该校在琼设立南海研究院给予了高度评价,就促进海南岛自由贸易港区位、政策优势与该校相关学科资源优势有机结合提出了中肯意见。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表示,设立南海研究院与西北大学“十三五”期间一系列重要改革措施一样,是学校发展图强的具体行动,也是开放办学理念的实践深化。他从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海上丝绸之路考古实践、推进中外合作办医项目等三个方面指明了办院方向和工作着力点。努力助推海南对外开放,树立区域文化自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形成更高层次开放办学新格局。

西北大学南海研究院(筹)挂牌成立后,将按照学校统一决策部署,积极与海南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等主动深入对接,在四个方面着力开展工作:一是全力支持南海研究院筹建工作顾问、中国文明史研究院院长、著名学者作家孙皓晖开展中国文明史产学研工作。二是开展海上丝绸之路考古研究等工作。西北大学考古学专业希望联合国家文物局、南海博物馆等,在海南文化遗产开发、保护、利用等方面,共同开展海上丝绸之路历史发掘和考古研究。




原文链接:http://news.xiancn.com/content/2020-09/29/content_3634412.htm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