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金融研究院在西北大学成立
作者:文汇报   来源:文汇报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0-28      点击:

10月27日下午,朱雀金融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发展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

原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西北大学原校长、朱雀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忠民,原中国工商银行纪检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惠平,中国证监会发言人高莉,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樊卫东,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荣辉,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朱雀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朱雀投资董事长李华轮,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宁等,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和朱雀投资董事长李华轮为新成立的朱雀金融研究院揭牌,西北大学朱雀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与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宁签署捐赠协议,并接受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西大校方领导分别为朱雀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其他四位委员颁发了聘书。王勇、李华轮、王忠民等分别致辞。

朱雀金融研究院成立后,将充分调动校内外优质资源,打造金融改革与实践创新智库;构建高水平研究中心,开展现代金融前沿理论和金融体制改革研究;为师生开展实践教学、为校友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和支撑。

郭立宏在讲话中对朱雀金融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金融对调控宏观经济和搞活微观经济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现代化经济强国必须要有强大竞争力的金融体系作为必要条件,西北大学依托应用经济学博士点,集聚了一支重要的金融学研究力量,在推进金融学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方面作出了贡献。他希望研究院高位运行,谋划大发展;立足学科,谋划大成果;引领示范,树立新标杆。

在之后的发展研讨会上,与会嘉宾、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和经管学院负责人,围绕研究院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路径和保障措施进行了交流研讨。郭立宏在总结时表示,研究院的建设将超越无行政级别,坚持市场化运作和国家化视野,将整合学校现有行政力量,为研究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他表示,研究院将采取高端起步、后发优势、突出特色、做出品牌的发展战略,为学校学科建设和国家金融发展贡献智慧。



原文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jjl/20201027/376831.html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