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西部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作者:西安新闻网   来源:西安新闻网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1-17      点击:

近日,由唐仲英基金会和西北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西部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认为仲英青年学者项目既体现了唐仲英先生对中国教育的高瞻远瞩和对青年学者的殷切期望,也是仲英先生公益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重要载体。

交流会上,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产业化负责人、西科控股董事长、总经理曹慧涛被聘为西北大学仲英学会顾问,曹慧涛以“硬科技精神——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作了交流分享,鼓励青年学者和同学们应有力争上流的使命感和“啃硬骨头”的担当精神。

本次大会以“爱心接力、集师广益”为主题,聚焦和解决大学生成长和发展中的主要问题。会前,三校仲英学者们围绕主题开展了丰富的会前公益活动和征文活动,优秀征文作品的创作者在会上分享了公益经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新生引导与学业规划”“考研保研留学面对面”“科研训练专家谈”及“三校学者圆桌对话——西部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等分论坛,师生之间开展了热烈而有效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考古基地公益展示与分组体验活动。这一活动是西北大学仲英学会的特色公益项目,与会学者、同学们与考古专业学者们一起进行了西周遗址的试掘和文物清理工作,获得了不同的历史文化体验。

西部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是在唐仲英基金会的指导下,由西部各参与高校分别承办的仲英青年学者交流活动,旨在对高校青年学者从事公益实践的理念和方法进行研讨和探索,促进公益精神的交流与传播。大会最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交流会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

原文链接:http://news.xiancn.com/content/2020-11/16/content_3650001.htm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