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次开办文化遗产高校研究生论坛
作者:陕西头条   来源:陕西头条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1-19      点击:

日前,由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研究生发起组织的“博望青年论坛”——第一届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生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省内外多所高校的师生共同参与了13场文化遗产和考古成果学术汇报。

汇报围绕国内重要考古发现及其相关研究、文物保护的新材料与新技术以及文化遗产规划等方向展开,内容涵盖历史、文化、文物、考古、宗教、建筑和文物保护等众多学科。

“博望青年论坛”的命名取自汉朝杰出军事家、外交家、博望侯张骞,寄语当代高校青年才俊在求学路上以科学的思维、精神和态度上下求索、开拓创新。该论坛旨在让高校学子走出图书馆、实验室,开展多领域、多维度学术交流,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交流互鉴。


原文链接: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0/11/18/content_1474518.html?from=groupmessage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