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望丨西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经
作者:新华社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1-23      点击:

坐落于古都西安的西北大学,是一所有着119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大学,是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教育部与陕西省共建高校。

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西北大学汇聚了众多名师大家,产生了一批高水平学术成果,培养了大批才任天下的杰出人才,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声望,被誉为“中华石油英才之母”“经济学家摇篮”“作家摇篮”。

日前,《瞭望》新闻周刊记者专访了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他说:“对一所大学来讲,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高度,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文字稿刊于《瞭望》新闻周刊2021年第04期)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713721?channel=weixin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