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合作共建陕西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
作者:郑剑峰 孙立昊洋 闫建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4-20      点击:

4月16日上午,在第二十一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西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宏斌,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签约仪式。

郭立宏在致辞中说,携手探索知识产权法治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审判实践相互融合与发展的新机制,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司法审判水平,对于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巩富文表示,此次合作吹响了推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熔铸了双向促进、深度融合的司法理论实务“富集池”。通过“强强联合”,共同谱写陕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上,由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西北大学共同发起的“陕西知识产权司法案例研究中心”与“卓越法治人才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成立。巩富文、郭立宏共同揭牌,张宏斌、常江签署战略协议,并为陕西高院9名同志颁发实务导师聘书。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全庭成员,西北大学法学院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进行了座谈交流。

原文链接:http://www.legaldaily.com.cn/index/content/2021-04/18/content_8484785.htm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