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隆重举行建校119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腾讯新闻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10-15      点击:

10月15日,西北大学迎来119周年华诞。学校在长安校区举行庆祝大会,总结成绩、明确目标、表彰先进,激励全校师生奋发进取、锐意创新、担当作为。

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代表,西北大学全体校领导,师生员工代表和中省媒体记者出席大会。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书记主持大会。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陕西江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出席大会。

上午9时,西北大学119周年庆祝大会拉开帷幕。

校长郭立宏说:“抚今追昔、展望未来,西北大学走过的峥嵘岁月不容易,付诸的伟大实践了不起,前行的脚步也必将铿锵有力。”

他向师生校友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在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要审时度势、因势利导,以变应变、守正创新,善于在时代洪流中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建设一个更有动力、更有活力、更有质量的西北大学。

他强调,新征程上要坚守好西大精神。团结全体教职员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在新征程中展现更多新作为,创造更多新业绩;要延续好西大经验。全面总结、认真凝练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形成顶层设计、制度化的形式予以巩固、推广和应用,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持续改革创新。树立起全校一盘棋、一股劲的大格局,用改革的方法破解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始终把质量放在事业发展的第一位;要回应时代需求。大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他号召全体师生校友携起手来,以优异成绩为双甲子校庆献礼,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刘昌明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1952年来西大的求学岁月。他感慨地说“今天是我这一生中最为荣誉的日子之一!我从母校走出的六十多年时间里,在科学研究方面,特别是水文学、水资源学上做出的成就都归功于母校西北大学。”他表示将继续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建设发挥作用,努力推进西北大学向前发展。

与会领导为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师德师风先进集体,师德师风标兵、师德师风先进个人,2021年教学奖、科研奖、人才奖、基础教育奖颁奖,为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工龄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为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颁奖。

签约及揭牌仪式

在全体与会嘉宾和师生的见证下,郭立宏和程武彦签署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西北大学关于联合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工作合作框架协议书》并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揭牌,双方将立足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共同推进中国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进步,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共建医学基金捐赠仪式

为迎接西北大学120年校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陕西江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西北大学注入资金500万元,专门支持医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重点用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科研设备采购、医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给予西北大学医学学科建设强有力的支撑。郭立宏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大会上举行了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发布120周年校庆标识

1:以汉字“西”书法造型为基础,融合阿拉伯数字“120”和汉字“北”书法变体造型,简洁有力,蕴藏校名“西北大学”,体现120周年校庆主题。

2:将数字“120”字与“丽”字结合,灵动飘逸,寓意美丽西大一百二十年饱满激昂的奋斗历程,彰显全体师生自信自强、开拓进取的奋斗豪情。

3:整体形象中,“西”字顶端横线微微上挑,蓄势待发;数字“120”造型活泼,富有动感,寓意新时代西大历久弥新,朝气蓬勃,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

4:以红黄渐变为主色调,展现百廿

120周年校庆年,学校将以“学术校庆”“合作校庆”“情感校庆”为主线,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全体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朋友们一道,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致敬双甲子,奋进新时代”。

西北大学校党委书记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在119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西大人艰苦创业、砥砺奋进,始终扎根祖国大地,让“公诚勤朴”的校训精神薪火相传、延绵至今,构筑起西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成为学校生存发展的血脉根基。

面向未来,西大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毫不动摇,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彰显办学特色,在传承创新中大力弘扬西大精神,执新时代奋进之笔,书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120周年。

全体人员在西北大学校歌声中,再次体悟代代西大人艰苦创业、砥砺奋进,将“公诚勤朴”的校训精神薪火相传。

原文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20211015A0DSX300?tbkt=C0&uid=100038491884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