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祖国西部 奉献最美清楚 第二届陕西高校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出征仪式在西大举行
作者:陈飞波   来源:三秦学生记者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7-10      点击:

7月5日,“扎根祖国西部 奉献最美青春”第二届陕西高校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出征仪式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活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等领导,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及全省各高校相关负责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仪式。陕西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就业、学工、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高校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方光华为2022年到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授旗。仪式上,为2022届陕西省优秀毕业生和陕西省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亚杰在致辞中为优秀榜样点赞,向即将奔赴西部建功立业的青年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敬意。他表示,西北大学因国家需要而生、因西部发展而兴,扎根西北大地服务国家建设,既是历史的选择,更是西大人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他指出,近五年来学校为新疆、西藏等西部省份输送选调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项目毕业生1000余人,共有17000余名学生赴西部重点行业和基层就业,以实际行动把西大人“公诚勤朴”的校训精神播撒在了西部的热土上。青年学子选择到西部基层就业,就是自觉担负青年责任、时代使命最有力的行动证明。他期望大家在服务西部、服务基层的生动实践中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不断续写新时代青年的光辉业绩和华彩篇章。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向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

刘建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始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服务“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相结合,大力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创建“5+”工作模式,引导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就业。

现场,西北大学学生代表进行了舞蹈、歌曲、朗诵、鼓乐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现出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原文链接:https://epaper.sanqin.com/h5/html5/2022-07/10/content_2983_6433282.htm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