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岭首次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荞麦叶大百合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7-11      点击:

近日,西北大学和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的科研人员在对陕西秦岭生物多样性进行野外调查时,在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发现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荞麦叶大百合的一个野生居群。这也是在陕西秦岭首次发现野生荞麦叶大百合。

据统计,此次发现的荞麦叶大百合野生居群大约有50-60株野生个体。荞麦叶大百合是我国特有的物种,喜欢湿润、冷凉,有一定遮阴的环境,一般生长在海拔600—2200米的陡坡上,主要分布在华东、华中地区。(总台记者 杨永青)

原文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9963424893732227082&track_id=18A67B3D-D05E-40B8-8BCC-2EB14253D032_679241610908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