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丝博会汉唐盛世中外交流系列文化产品在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首发
来源:光明网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7-19      点击:

7月16日,2022年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教育合作交流会之汉唐盛世中外文化交流故事集系列文化产品发布会与丝路主题绘画作品展活动在陕西沣东新城自贸新天地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座谈+对话”“互动+展示”方式,设置发布仪式、对话交流、故事表演、绘画作品展等环节。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高校学生围绕“向先贤学习,做交流使者”这一主题,探讨丝路精神、丝路传承与丝路创新。活动现场,汉唐故事集系列文化产品首次正式发布。期间还展示了海外汉学家发言视频合集、国际中文演讲比赛获奖作品合集、汉唐故事微视频合集等视频集锦,并为汉唐故事国际中文演讲比赛获奖者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由国际汉唐学院精选精编的汉唐故事集系列文化产品聚合多学科优势,通过中英对照纸质书籍、中英有声读物、汉唐故事集微视频和文创产品等传播形式,旨在让汉唐盛世文化资源“活起来”,让开放包容、交流互鉴的文化交流故事更加生动形象。其中,《汉唐盛世中外文化交流故事集》有声读物,将在喜马拉雅APP等互联网平台上架。发布会后,与会嘉宾领导、各国专家学者前往文创街区会议中心一楼参观丝路主题绘画作品展。画展以加强人文交往、促进民心相通为主旨,以“享·丝路、赢·未来”为主题,汇集油画、国画、照片等艺术作品。

原文链接:https://topics.gmw.cn/2022-07/18/content_35891483.htm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