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科技之梦|陕西首个省级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大学分营开营~
来源:搜狐新闻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7-25      点击:

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成就青少年的科技之梦,走进科学旅程、探寻前沿科技,汲取精神力量、感受大学魅力,感悟文化印记、攀登科技高峰。

7月23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省乡村振兴局主办,西北大学和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共同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

1F1CB

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陈娟,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协调指导三处处长成瑶,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王童,省科协、省乡村振兴局、 学校 党(校 )办、学工部、校团 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郭立宏代表西北大学致欢迎辞。他表示,长期以来西北大学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导向,依托西部自然与人文资源,围绕“一座山、一条河,一条路,一棵树,一个原,一个家园,一个战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学校文化影响力和社会服务力得到持续提升。郭立宏肯定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重要意义,并对营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勤于实践,在学习收获中品味大学魅力;第二,注重创新,在求真务实中感悟科学精神;第三,放飞梦想,在知行合一中积蓄奋斗力量。平利县中学教师李佩、淳化中学学生张京晨、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汤皓添分别代表带队教师、参会营员和志愿者代表发言。

7月22日,来自 陕西省8个市(9个县)的高中生营员、带队教师、领队共150余人抵达西北大学一 同开启了为期一周的高校科技体验之旅营员报到、领取物资、入住宿舍……NWU志愿者们用最诚挚的热情和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着一个接一个的队伍。活动为期7天,以“启航西大 逐梦未来”为主题,结合西北大学优势学科资源将以大师报告、名家科普讲座等形式让营员感受名师风采、领略科技前沿魅力;以体验式科学探索让营员探寻科学奥秘、培养科学家精神与实践能力;以寻迹人文渊薮探秘历史光影,增强文化自信;以趣味文体活动、朋辈互动交流,感受校园文化生活。

25713

希望广大营员,勤于学习 奋发有为,学科学之理 报祖国之效,努力成为科技创新事业的明日栋梁!

原文链接:https://3g.k.sohu.com/t/n622170462?serialId=4e9be4b7fafd25886a3c1c6d8b1a89ec&showType=&shp1=NjkwOTQxNjAyMTI3NTYzOTgxNg%3D%3D&sf_a=weixin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