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名师风采、领略科技前沿 陕西首个省级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开营
来源:陕西头条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7-25      点击:

2022年陕西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大学分营开营。日前,由陕西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省乡村振兴局主办,西北大学和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共同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活动以“启航西大 逐梦未来”为主题,来自陕西省8个市9个县的高中生营员、带队教师、领队共150余人将在为期七天的时间里,开启高校科技体验之旅。活动将结合西北大学优势学科资源将以大师报告、名家科普讲座等形式让营员感受名师风采、领略科技前沿魅力;以体验式科学探索让营员探寻科学奥秘、培养科学家精神与实践能力;以寻迹人文渊薮探秘历史光影,增强文化自信;以趣味文体活动、朋辈互动交流,感受校园文化生活。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西北大学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导向,依托西部自然与人文资源,围绕“一座山、一条河,一条路,一棵树,一个原,一个家园,一个战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学校文化影响力和社会服务力得到持续提升。他肯定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重要意义,并期望营员们勤于实践,在学习收获中品味大学魅力;注重创新,在求真务实中感悟科学精神;放飞梦想,在知行合一中积蓄奋斗力量。

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讲话并宣布开营。“今年首次在西北大学举办省级高校科学营,是省科协和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合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落实落地、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次具体行动。”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在讲话中提到,高校科学营活动,已经成为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激发创新思维的品牌活动。希望营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在科学营活动中细细体味科研生活的“酸、甜、苦、辣”,努力培养善于观察的能力、敢于行动的魄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增强本领,在追求科学真理的道路上不负韶华、奋勇前行。活动上,平利县中学教师李佩、淳化中学学生张京晨、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汤皓添分别代表带队教师、参会营员和志愿者代表发言。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文章来源: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2/07/25/content_2321096.html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