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八所高校联名推出校徽月饼,共赴一场月圆
来源:华商报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9-07      点击:

一年一度中秋节马上到,今年中秋,西北大学携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集合八所高校的祝福,定制月饼套盒,共赴一场月圆!

13855

八校月饼图案如下:

西北大学校徽图案追求美观大方、对称,线条流畅,图形与深刻内蕴相统一,简明易识,并具有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本标志分为主体图形与外框信息两大元素:主体图形为“西北大学”四个汉字的篆刻写法叠加在经过图像化处理的经典秦汉瓦当形态之上,突出古风文韵与西北大学厚重的历史感和地缘性特色。

西北大学校训:公诚勤朴

15C47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徽以其简称的拼音头字母简写“XD”为主体构型,主体构型下为建校年份(1931)。校徽内环为一条电子旋绕轨迹,内环外上书毛体校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下为学校英文名称“XIDIAN UNIVERSITY”。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训:厚德 求真 砺学 笃行

2D88B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徽由大圆环、中文校名、英文校名、内圆环象形图案和学校创建年份"1934"构成,金、白、绿三色套印。主要象征生命科学,体现农、林、水主题,表达产学研结合、传承农业文明和教书育人的办学思想。两条螺旋向上并排的遗传物质DNA链,表达学业校传承农业文明的重任,肩负解决粮食问题的使命担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训:诚朴勇毅

CA32

长安大学校徽由篆字“长大”和西安城墙变形演化而成。篆字“长大”代表一把打开知识和智慧大门的钥匙。城墙图案表示“长安大学”所在西安市的地理位置。三个城门洞表示由原三所院校合并组建而成。校徽整体形象体现了学校“传播科学知识 启迪创新思维”的办学宗旨,并且体现出长安大学70余年来办学的悠久性、历史性。

长安大学校训:弘毅明德 笃学创新

AA25

陕西科技大学校徽以蓝色为基调。五条波浪代表数字“5”,蓝色半圆和白色半圆的组合代表数字“8”,暗含陕西科技大学创建于1958年;左、右两侧半圆分别代表东西文化,寓意陕西科技大学是融东西文化于一体的高等学府;五条向上的波浪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将遵循至诚至博的校训,开拓进取,实现跨越式发展。五条青色的波浪和蓝色半圆交叉隐喻“青出于蓝胜于蓝”之义,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培养的高级技术人才将遍及五大洲。

陕西科技大学校训:至诚至博

A9EC

西北政法大学校徽上部由天平、宝剑构成,象征着至高无上、公平、正义的法律;宝剑又是山峰和笔尖的变形,蕴含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深刻哲理。图案中部由“政法”二字的第一个拼音字母构成,组合为一个富有动感的中文“飞”字,既有对政法学子“天高任鸟飞”的勉励之意,又表达了学校各项事业腾飞的美好愿望。“F”的第二横是西安古城墙图形,表明了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和文化氛围;图案下部是学校中英文校名,中文校名是我国著名书法家舒同先生手书。

西北政法大学校训:严谨、求实、文明、公正

D4B5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徽的上半部分是由建校初期老校门形状衍生而来,展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和文化积淀;下半部分是半个开放的地球图形,代表着坚持走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道路及学校特色鲜明又一脉相承的发展历程。七秩风雨,学校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校训,与新中国同行,培养了十余万外交、经贸、教育、管理等各类专业人才,涌现出一批走在时代前列的改革先锋和行业楷模。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训:爱国、勤奋、博学、创新

15659

西安石油大学校徽里有两个字母,X-西安首字母,P-石油英文Petroleum首字母,图像上看是一只飞翔的白鸽,理解为西安石油大学学校、学生展翅腾飞,白鸽下面标明了学校的成立年代1951年,校徽外形选择了徽章常用的圆形,浑厚自然,稳重简洁,一目了然。

西安石油大学校训:好学力行、自强不息

10CE0


原文链接:https://www.ersanli.cn/article.html?newsId=122731306550568&uid=30146318&utm_uid=30146318&type=1&appId=1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