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聘任的德国籍专家艾克·韩荣获陕西省“三秦友谊奖”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9-19      点击:

近日,2021年度“三秦友谊奖”评选结果揭晓,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聘任的德国籍专家艾克·韩(F. Ekkehardt Hahn)教授荣获“三秦友谊奖”荣誉称号。

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聘任的德国籍专家艾克·韩(F. Ekkehardt Hahn)教授。

作为较早来华访问交流的欧洲学者之一,艾克·韩教授自1991年应邀访华以来,积极推动中德两国化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德两国搭建了合作交流桥梁。担任西北大学兼职教授以来,为促进西部地区学术交流,他积极联系国际学术领域活跃的顶尖科学家,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等在内的国际专家来陕、来校交流已有80余人次,并与部分专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扩大了陕西省的对外合作,提高了西安市乃至陕西省的学术声誉。

近年来,他的大量原创性和有重要价值的成果转化为三百多篇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13000次;受邀报告300余次;培养研究生70余名;参与编辑、撰写了10余本专著。

“三秦友谊奖”设立于1999年,是陕西省政府为表彰在陕西经济建设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迄今已有117名外国专家获得该奖,其中西北大学有7名外国专家获此荣誉。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029801380334836597&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1e226d032fc0a8223e000a&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7029801380334836597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