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碳中和学院迎来首批新生
来源:起点新闻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9-26      点击:

我国首个碳中和学院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首批53名专业硕士研究生正式入学,该学院由西北大学和榆林市人民政府共建,是全国第一所培养碳中和领域专门人才的新型研究型学院,2021年5月9日挂牌成立。

据了解,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包含CCUS(碳捕获利用与封存技术)大科学装置科学中心、高端能源化工创新中心等核心板块,旨在聚焦国家“双碳”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产业认知、基础扎实、多学科交叉背景的复合型人才,为实现“双碳”目标、以绿色低碳技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同时也是建设秦创原榆林创新谷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新生入学,西北大学还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成立全国高校碳中和人才培养联盟。联盟将集成发起高校碳中和领域的优势特色,协同开展碳中和专业、教材与课程建设。

原文链接:https://qidian.sxtvs.com/timing/share/content/10214043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