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分论坛举行
来源:新浪网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9-28      点击:

9月27日,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分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专家学者围绕“丝绸之路考古合作交流与文化遗产保护”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王建新发言题目为《中外联合丝绸之路考古的成果与展望》;哈萨克斯坦考古所原所长保尔詹•白塔纳耶夫作题为《哈萨克斯坦丝绸之路考古研究展望》的发言;哈萨克斯坦伊赛克博物馆馆长穆赫塔洛娃·古尔米拉·雷洛夫纳发言的题目为《中哈拉哈特遗址考古发掘》;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李新伟以 《 横跨欧亚大陆的彩虹:马家窑文化和丝绸之路沿线史前彩陶文化》为题进行交流;乌兹别克斯坦国际中亚研究所代表阿利姆•费祖拉耶夫作题为《中亚文化遗产保护的问题与挑战》的发言;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考古所所长巴吉特·安曼巴耶娃发言的题目为 《中吉考古合作研究过往与末来》;塔吉克斯坦苦盏国立大学历史考古学院教授拉西莫夫·纳比詹的发言题目为《中塔合作研究背景下的粟特人考古》;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院长赵强以《缅甸蒲甘他冰瑜寺勘察与评估》 为题进行交流;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院长冯健作题为《丝绸之路申报世界遗产的启示》的发言。


原文链接:https://k.sina.cn/article_7517400647_1c0126e4705903t4qp.html?wm=13500_0055&vt=4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