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召开定点帮扶大荆镇黄山村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腾讯新闻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10-19      点击:

10月13日上午,西北大学和大荆镇党委政府共同组织召开定点帮扶大荆镇黄山村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西北大学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大荆镇党委书记周涛,大荆镇镇长张玉琪出席会议。学校党(校)办、组织部、财资部、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学校驻村工作队干部,黄山村“两委会”全体干部及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

黄山村干部和西北大学驻村工作队汇报了村基本情况和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周涛肯定了西北大学驻村工作队的驻村帮扶工作,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黄山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作了重点要求。

郭立宏要求驻村工作队,一要提升帮扶成效,二要发挥资源优势,三要熟识村情民情,把握好驻村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黄山村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认真履行好乡村振兴工作职责,牢记责任使命,树立好西北大学驻村干部良好形象。

王亚杰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始终遵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制定工作规划、明确任务清单,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坚决扛起“过渡期”责任,把党的坚强领导作为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保障;把立足黄山村实际作为解决根源问题的现实依据;把发挥西大优势作为取得工作成效的关键。

他要求全体驻村工作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苦干实干,发扬西大人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推进黄山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120周年华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三要准确把握组织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的内涵要意,做到开花结果;四要深刻理解“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村民群众主体作用,让广大村民群众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同时,学校各有关部门也要为驻村帮扶工作提供坚实条件保障。

本次会议旨在切实推动黄山村脱贫后系列工作的开展,深入落实《商洛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方案》和《商洛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督帮”行动方案》。

会场

视频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

原文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20221014A040JW00?uid=100038491884&c_buffer=aid%3D20221014A040JW00%3Bappver%3D6.9.70%3Bts%3D1666059453161&sign=AAwiUkKkyxjQTgAbMXbIqSNMk4kdl3%2FoDkKcymnsLTYEN6h%2BpqmYvbKeFDOi%2BI5U0wov0rZrtzAaIbQjy4D9tIIPlmjtvmA2DYiBcUMP%2FejrVsStblJZbS9lLWLgrvHr88Q%3D&shareto=wx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