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金奖
来源:搜狐新闻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3-03-21      点击: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圆满收官。西北大学化工学院《源梦“210”——国内燃烧剂领域引领者》项目在决赛中获金奖,取得了学校参加“挑战杯”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吸引了全国3011所学校33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142.4万人。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初评、全国决赛终评等环节,共评选产生金奖项目154个、银奖项目309个、铜奖项目1079个。

《源梦“210”——国内燃烧剂领域引领者》项目由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徐抗震教授、陈苏杭副教授、马海霞教授以及科学家赵凤起研究员担任指导老师,万冲、王晨、杨斌、张文珍、唐振华、万彩、宋远航、陈永、王京京、王为民等10位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作为成员,共同组成一支实力强大的团队。

团队历经5年的技术创新和艰辛研发,形成并掌握了核心技术,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及国内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

团队成员近年来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件,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研发产品已应用于多个项目研究。



原文链接:https://3g.k.sohu.com/t/n679368297?serialId=cc2dedafcd4f76cad94d577708f0e67c&showType=&shp1=NzA0MzQ4Njk1NjkxOTQxMTAwNQ%3D%3D&sf_a=weixin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