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将诗书新时代,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书法展在西北大学开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3-03-21      点击: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弘扬革命英雄之气,3月17日,“百将诗书新时代,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书法展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开幕。

本次书法展共收集了当代百余名将军书法作品120余幅,其他退役军人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作品180余幅。作者中有4位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7位中将、95位少将,其中有20余位是曾经参战的老将军。书法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对革命传统的讴歌,有对新中国建设成就的赞美,有对实现强军目标的期盼,也有对传统文化的感悟。

老将军们钟情翰墨、笔染黄昏,作品圆浑古茂、气韵生动,笔墨间渗透着共和国将军们强国强军的家国情怀、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精忠报国的坚定信念和清正淡泊的崇高气节,既真切体现了将军们的铁骨豪情,又生动展示了将军们的艺术修养。

此次主题书法展由西北大学、陕西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陕西省南泥湾精神研究会、终南印社等单位主办,山西杏花村竹叶青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老山情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原文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303/t20230320_2111016733_wap.html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