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学术研讨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20-05-24      点击:

5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学术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学科发展做出贡献。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科学院院长袁祖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老师、学生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强主持。

会上,王强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来陕西?到过哪些地方?给陕西提出了哪些要求?”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姚文琦教授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着眼点,强调指出延安精神永远是我们的前进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袁祖社教授结合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要直面难题,走出书斋,切实关注社会发展问题、敢于回应时代课题,把论文写在三秦大地上;李刚教授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秦岭观”,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生态考察的五大理论逻辑,认为可以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中开辟“秦岭学”;王永智教授以“建立新时代人与自然合一的信念观”为题,提出要建立人与自然共生的生命本质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信念观以及人与自然合其德的道德信念观;许门友教授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人民生活实现全面小康、同时我国综合国力、国家地位也会得到大的提升。杨权利教授从深化讲话的学术研究、付粉鸽教授从中华民族的祖脉、王振民教授从讲话的哲学意蕴、曹建军副教授从形势与政策课如何落实讲话精神、赵伟力副教授从秦岭生态文明建设、张永奇副教授从绿色发展观、王青博士从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等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的思考。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时要求,全体教师要自觉地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融入到思政课课堂,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振奋学习精神,全面成长成才;同时,发挥西北大学延安精神研究优势,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新气象新作为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