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举办第二届微党课比赛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5-2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党建“双创”责任,提升支部党课质量,5月25日上午,物理学院党委举办了第二届微党课比赛,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本次微党课比赛,参赛选手均围绕支部中心工作和党员思想实际,精心准备了具有支部特色的党课,比赛讲授中声情并茂、精彩纷呈。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秀红以“浅谈对科研的几点思考”为题,讲授了教师党员在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品牌创建中的带头作用和榜样力量;教工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胡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讲授“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党课;光子所第一党支部书记孙博结合支部成员学习工作实际,讲授“党员在疫情期间的作用发挥”党课;光子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新龙以“疫情下的自由”为题,通过中外客观比较,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卓有成效;光子所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王贝贝以“战疫情,党旗在飘扬”为题,讲述了支部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停课不停学、科研永向前的具体实践和收获体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雪依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插队经历,讲授“习近平知青岁月对青年成长的启示”党课;本科生物理学党支部书记严少珍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讲授当代青年如何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本科生光信党支部书记段钰从家国情怀、榜样力量、战疫事迹等方面,讲述了何为共产党人的初心。

经学院党委委员讨论,评选出本次微党课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决定推荐获得比赛一等奖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雪依参加学校比赛。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

在总结讲话中,学院党委负责人肯定了各支部的高度重视和参赛选手的努力付出,并对如何讲好微党课提出了几点建议,她希望通过本次微党课比赛,加强支部间观摩学习和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党务水平,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瞄准“国之大者”聚焦中心工作,将支部建设成富有战斗力的堡垒,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