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5-28      点击:

5月20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了网络视频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内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度肯定了《陕西日报》的光荣历史、办报宗旨和重要作用,并对《陕西日报》在新时代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重要指示十次提到“群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群众观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贯彻好重要指示精神,就要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提高新时代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与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相结合,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结合学科专业学,务求做到学有收获、学有成效。

在交流发言中,王春泉表示,作为以思考传播、研究传播为专业的高校教师,要以此为契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直面现实,勇于担承,要把人才培养工作和党的建设、国家建设、历史建设、文教事业的大发展相结合,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研究,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作出贡献。

来向武认为,要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独特价值,第一次对一家省级媒体作出专门指示,有更好的历史性研究和理解的意义;在今后的人才培养中应该更好地结合重要指示展开,针对媒体与社会发展同党的领导之间的紧密关系与作用问题、在工具理性的同时更强调价值理性的问题、一家有光荣传统的媒体在今天如何继续发展继续为社会作出贡献等展开更加深入的探讨。

马锋认真梳理了《陕西日报》的历史沿革以及群众路线的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陕西日报》的重要指示中提出了向群众学习,反映群众呼声,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在当下,媒体的群众路线的表现之一是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如短视频、H5、动漫、网络直播等传播主流价值观,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期间,王春泉、韩隽教授在接受陕西电视台采访时,都畅谈了学习体会。韩隽、杨立川教授还分别在《陕西日报》发表了《群众性是陕西日报的精神内核》《大众化报纸的实践者》的学习文章。新闻传播学院还将和陕西省社会院等单位联合举办“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暨纪念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学术研讨会。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