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启蒙党课”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6-10      点击:

入党启蒙教育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前瞻性工作,为加强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面向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举办“启蒙党课”专题教育活动。

5月15日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先后举办三期“启蒙党课”。前两期课程中,针对入党过程中大学生最为关心的问题和普遍存在的思想困惑,以“五个如果”和“五个如何”为主题,引导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了解党史党情,掌握入党要求,明晰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普通群众待在家里都胆战心惊,为什么党员要冲到第一线?”一名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新生在课程中提出这样的疑问。针对这一思想困惑,“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常雅慧以“你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讲授了最后一期启蒙党课。“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她从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张文宏的一段讲话视频讲起,通过一系列鲜活的战“疫”案例,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信仰,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怎样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大家进一步廓清思想迷雾,坚定政治信仰。

“启蒙党课”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多层次党课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根据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发展规律,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涵盖理论讲授、服务学习、体验学习等形式,突出主体性、参与性和系统性,切实引导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