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6-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中央八部门关于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体系的意见,系统谋划深入推进信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6月24日,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省、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系部中心负责人、学生辅导员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组织员领学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省委教育工委《陕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测评指标体系》和《关于台账式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通知》和《西北大学课程思政工作方案》等文件内容。学院党委负责人结合中、省、学校相关文件内容,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贯彻上级思政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落实“三全育人”责任,深刻认识课程育人的重要意义,深入挖掘通识课程、专业课程及各教学环节育人功能,立足学院“新工科”教育建设实际,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其他与会人员立足工作实际,围绕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等主题谈体会、提建议,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思政工作的期待和关切。

学院党委负责人就学院开展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系部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持续激发学院教师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能动性。她传达了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离校工作、招生宣传、“互联网+”比赛等近期重点工作的要求,对进一步做好近期学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旨在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最新要求和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想政治资源,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院系专家学者的育人作用,深入讨论研究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工作中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使理论学习成效源源不断转化为工作能力和工作动力。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