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抗疫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食品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6-3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4日下午,食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抗疫专题微党课、召开抗疫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校内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通报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毕业答辩、离校教育等情况,支部党员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分享了疫情期间的科学防疫、线上学习、毕业设计等情况。大家认为,中国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科学决策,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的胜利,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纷纷表示将切实落实防疫抗疫安排部署,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党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干创业斗志”为主题的微党课,从爱国主义的精神基因和丰富内涵入题,阐释了如何从三个维度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如何把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勉励大家积极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发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无论是生活还是在学习工作中,都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领头羊”和战斗堡垒的作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