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专题微党课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马骞   发布时间:20-07-01      点击:

7月1日上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行政干部、辅导员收看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录制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节目。

专题节目播放了《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心有所信,方能致远》《在爱国的集体、做乐观的英雄》和《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分别讲述了以信仰支撑、精神传承和使命担当为支撑的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永恒价值追求;以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的使命和理想信念;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中知识分子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结合的崇高品质;以北科“青年突击队”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科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诠释了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担当和使命。

观看结束后,大家在讨论中表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观看“七一”专题微党课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就是要传承西迁精神,在学思践悟中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在实干笃行中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紧迫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工作。

学院党委负责人对此次微党课做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每一名同志都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思考此次专题微党课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一是要加强思想修养,提升个人的家国情怀,树立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二是要关心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将个人思想和行动同党的战略和国家事业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学院每一名教职工都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矢志不渝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于学生的价值塑造和方向选择,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