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 暨“党建引领战疫情 初心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7-02      点击: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精神,7月1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举行“党建引领战疫情,初心使命勇担当”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讲授了战疫专题微党课,党课生动深入,从一个个镜头、一帧帧图片、一个个故事,展示了英雄的壮举、普通人的善心、中国力量的强大,指挥者的有为,让与会党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力量的强大。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示,扎实做好确保全体师生(包含离退休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确保各类教学科研活动正常、有序、高效开展及2020届毕业生正常毕业、顺利就业的“三保”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凝聚了全体党员的信念和力量,激发了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斗志,增强了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责任和担当。

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活动中,新晋党员代表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学院相关负责人为党员代表佩戴党徽、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赠送纪念品。赵立臣代表新晋党员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定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物理学家的优良传统,把党性锤炼铭记心间,让物理榜样照亮心房,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求。6名老党员代表围绕入党记忆、感想体会、疫情下作用发挥以及寄语新晋党员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对“学习强国”平台积分领先的党员进行表彰。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要将学习作为生活习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资源,武装思想,改造行为,为建立学习型组织、提升组织战斗力争做贡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关于“七一”期间组织开展有关活动的通知》要求,继部署学习教育及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教育会议、线上“两会精神报告会”学习会议之后,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党组织战斗力,加速推进学科建设发展,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中。

会场

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讲授战疫专题微党课

宣誓仪式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