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继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职继学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0-07-08      点击:

“七一”前后,职继学院党委举办战“疫”专题微党课、开展组织生活会、过政治生日、为教工党员配发理论学习书籍、开展“四史”学习、为毕业生党员赠送“红色毕业纪念包”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广大师生党员的党性观念,教育引导大家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守纪律、讲规矩,立标杆、做表率,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有关要求,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以“我看‘疫’线党旗红”“‘抗疫’青年的‘诗和远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入党誓词”为题讲授了专题微党课,向党员师生阐释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词的生动事迹。

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大家分享了发生在自己和身边人身上的疫情防控故事,畅谈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心得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大力发扬抗疫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转型发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工党支部为上半年入党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院党委向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向全体教职工党员赠送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关键词(2019版)》《新时代党员干部关键词(2020版)》,并寄语大家把理论学习当成一种自觉追求,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中强素质、守初心、担使命。期间,学院党委还组织师生党员线上聆听了学校举办的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教育引导大家学理论、强信念、助力学院改革发展。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打牢学生党员的思想根基,增强扬帆起航的勇气力量。通过学习“四史”,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红色毕业纪念包”赠送活动中,学生党支部为每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党章、《共产党宣言》和《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等书籍,希望大家不忘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志存高远,用实际行动为大家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做最好的注脚,为学校增光,为党旗添彩。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