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学习传达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8-20      点击: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8月17日至1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8月19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在线上对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校团委负责人及各部(中心)负责同志、部分院系专职团干部,校学生会主席团、工作人员,校研究生会秘书长、主席团、工作人员,各院系学生会秘书长、主席团成员、工作人员代表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全文、中央领导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的大会致词。

大会正式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宇同学从大会概况、大会议程、大会核心精神、大会重要意义、西北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进程等方面介绍本次青春盛会的概况,传达了全国学联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主旨内容,分享了参与大会的感悟。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工学院和文化遗产学院的学生会代表交流分享了学习大会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校团委负责人在总结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总是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同年轻人对话,关心青年成长成才,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视。她梳理了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关键节点,强调学生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要注重把握学生会组织改革背景下职能定位的“变与不变”,要立足实际将学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和学生社团工作统筹思考、协同推进。她要求,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以本次大会精神学习为契机,持续深化改革,履行好服务宗旨,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展现出更加清新阳光的西大学生会组织形象。

集体学习

   

与会相关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