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党员赴蓝田特别支部纪念馆学习考察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9-10      点击:

9月9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蓝田县孟村乡郗家河村的蓝田特别支部纪念馆进行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和介绍下,党员们了解到中共蓝田特别支部是蓝田县成立的第一个党组织,也是西安地区成立最早的党组织之一。1920年在北京高等师范求学的蓝田籍学生田伯荫受五四运动影响,回乡在孟村成立“勉学会”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宣传马列主义。此后,蓝田进步青年侯德普、陈子敬等相继加入共产党。1927年4月,在孟村乡张郗河村由侯德普、陈子敬主持,成立了中共蓝田特别支部,侯德普任书记,隶属中共陕甘区委。1928年3月更名为"中共蓝田县委员会"。

馆内的展板上记录着鲜为人知的史实和蓝田籍英烈的事迹,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历史图片、资料和文物,详细了解党的历史,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深刻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功绩,深刻理解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者创业的艰辛。

学生党员参观后表示,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所表现出的坚韧刚毅品质是我们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在中共蓝田特别支部旧址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是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校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校党建活动创新项目之一。

参观蓝田特别支部纪念馆

宣誓仪式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