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教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新闻学院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20-09-16      点击:

9月11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2020年8月31日,《求是》杂志第17期全文刊载。

会上,与会人员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历史责任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执行《西北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办法(实行)》的有关要求,着力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理论水平;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提高教书育人质量相结合,充分挖掘各门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大力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要始终做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还传达了《西北大学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的有关要求,明确要对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全覆盖进行纪律学习教育。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