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9-29      点击:

9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是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三级纪委确定的廉政教育基地依托碑林博物馆而建,馆藏从汉至清末碑刻4000余方,蕴含着丰富的孝治、民本、公廉、修身、勤俭等古代廉政文化思想,以传统文化为核心,全面展示了中国古代文明中优秀的廉政文化遗产,是陕西省首家以中国古代优秀传统廉政文化思想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

在馆内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分组参观了《石台孝经》、《孔子庙堂碑》等廉政教育基地馆藏的数十方与廉政文化相关的古代碑刻。在碑刻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聆听,深切感受了“吏不畏吾严而威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等廉政名言警句的巨大震撼力,深刻领会了传统廉政文化思想精髓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强化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亲身经历了一堂意义深刻、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