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13      点击:

1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王强教授主持。

王强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整体框架和基本内容,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并就学院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部署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苟昭赟、许门友、王永智、姚文琦、陈中奇等就个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先后作了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苟昭赟围绕“新”字,从新阶段、新观念、新格局等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许门友从“强”字引入,归纳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中提到的多个建设目标,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王永智指出,我们有必要通过历史的“远”镜头来看待十九届五中全会,只有如此,才能真正认识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所具有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坐标意义。姚文琦用“实”字总结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出“十四五”规划内容详实、文风朴实,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目标和具体的步骤。陈中奇围绕“细”字,以“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单元为例,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一个能够满足人民美集中学习结束后,学院教师以支部为单位就如何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