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24      点击:

11月21日至22日,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8名成员在西部计划省、县项目办的组织下,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

培训班上,中央党校施红教授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对我国“十三五”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梳理,并对我国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格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中央党校张青教授以“在实践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对我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内容、基本内涵与取得的成果逐一进行解读,并对青年一代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北京大学余淼杰教授为志愿者们以“我国的重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与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为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会后,8名成员参与了富平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座谈会。会上,何熙涛与白春燕两名成员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的收获与感悟。8名成员将以此学习会为起点,在未来的服务中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到岗位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西大青年的青春力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此前我校第22、23届研究生支教团分别于服务地与学校长安校区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两届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中,成员们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更应坚守信念,与国同行,参与到教育强国的建设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基础教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

第22届研支团服务地学习会场

第23届研支团西北大学学习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