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党员教育与培训活动
作者:外语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1-23      点击:

11月18日晚,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外国语学院党委负责人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及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讲授了以“我们的自信从何而来”为题的党课。

在党课前,学院党委组织为11月的党员代表过 “政治生日”,党委负责人为党员代表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党课中,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以新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处境变化和老一辈中国人对过往的认知为背景,向学生党员讲述了从甲午中日战争开始中华民族曾遭遇的近乎亡国灭种的境地,分析了民族自信被消磨的原因。接着,从日本对中国的侵略政策、汶川地震时国家的应对策略、学院外教老师对我国现状的认识、当前世界形势下中国企业的发展前景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民族自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勉励青年学生党员们树立民族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以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为群众做好表率,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并向学生党员提出了要铭记党员身份,切实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通过举办党员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员的归属感,引导党员同志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