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1-26      点击:

11月24日下午,由校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西北大学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长安校区举行,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岳松为师生作了题为“我们为什么看好中国”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院(系)专职团干代表、校院两级青马学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作为一名“有点潮”的思政课老师,岳松的整场报告从“是什么:理清战略机遇期”、“为什么:我们的制度优越性”和“怎么办: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阐明了“我们为什么看好中国”。他谈到:“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2035年要实现的9个远景目标,要实现这些目标,最根本的是坚定党的领导,同时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努力。青年学子应该讲责任、勇担当,大胆走出舒适圈,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将国家层面的长远目标,转换成身边的小事,让小我融入大我,收获成长,实现价值。他多角度切入,讲清理论,带入现实,切近学生,期间引用了大量国内外形势热点事件、令人信服的事实分析数据,选用青年人易于接受的网络素材和喜闻乐见的话语表达,整场报告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

马克思主义学院付粉鸽教授在讲座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中谈到,岳松将知识性和学理性、实践性和理论性、时效性和灵活性统一起来,为如何更加有效提升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堂上的学习获得感带来许多启发。

会场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岳松作报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