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直属单位党委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1-27      点击:

11月26日,直属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负责人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壮美蓝图》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公开课之三——新发展格局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与会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强做优做大校办产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现“师生健康、中国健康”》、《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教师发展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和理论学习,汇报了自主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收获。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在党员前期自主学习的基础上,迅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党支部学习会、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有步骤、有节奏地安排好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发挥带动作用和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宣讲阐释全会精神,带头讲好党课,帮助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要紧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体现到事业谋划、工作安排、任务落实、制度完善中。

会议要求,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都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努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断提高党的政治建设质量;要切实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质量;要不断提高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单位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