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继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报告会
作者:职继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2-1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10日下午,职继学院党委邀请西北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沛副教授为全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全体在岗教职工和预科学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报告会中,赵沛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题,从党的“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届中历次全会研究的不同内容和工作侧重点、“一五计划”到“十三五规划”不同发展时期国家中长期规划的发展重点入手,着重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以及正确认识《建议》的核心要义,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整场报告会主题明确、内涵丰富、全面系统,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是一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又是一堂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对于全院师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将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增强了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新时代新阶段新的发展蓝图,对于推进我国下一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希望全院师生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二是要以切实的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中亚考古队的鼓励问候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习的广度深度,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理解力;三是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紧扣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总体要求,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改革发展工作实际,全面总结工作,系统谋划发展,完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事业发展和学院治理能力。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