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22      点击:

12月1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沛作了“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的专题辅导。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各系教师、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马锋教授主持。

赵沛首先介绍了党的会议小知识和五年规划的小知识,简要讲解了届中各次会议的特点和内容,并以“工业体系的建立”“经济体制的转轨”“追求全面发展”对五年规划三个阶段的历史成就作了概括。随后,他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建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等三个方面,在结合校情、省情、国情、世情的基础上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

赵沛对《建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作了详尽的阐释。他认为之前出台的《建议》采用的是“集装箱”式框架,而此次《建议》采用的是“糖葫芦”式框架,更加强调了党的领导地位和领导作用。对于《建议》的主要内容,他着重讲述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两个方面。在谈到正确认识《建议》的核心要义时,他认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并不是孤立存在发展的,只有将三者紧密结合中国才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