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太白校区第3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
作者:离退休党委 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1-0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12月30日下午,离退休太白校区第3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共建双方党委负责人、党支部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仪式由离退休党委负责人主持。

在仪式中,“筑梦先锋”党支部负责人围绕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特色活动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交流,并详细汇报了党支部积极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活动的情况。离退休太白第3党支部负责人结合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特殊性和老党员具体需求的紧迫性,围绕发挥老党员“三个优势”助力传承红色基因、加强人生指导进行了交流。随后,结对双方都表示了对两个支部合作共建、共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期待,并就结对共建后的思路、方式、活动开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认为老党员们为西大建设发展贡献了一生,理应受到尊重和照顾。他指出,结对共建要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在教育引导与困难帮扶等方面深度融合,着力实现思想引领、行为引领、规矩引领。

离退休党委负责人在总结时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支部共建新思路新方式,稳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新发展,不断促进共建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赢。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