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1-15      点击:

1月14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刘景钱到会指导,第二督导组全体成员、学院处级党员领导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首先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围绕通知明确的5个方面重点内容,从思想理论学习、工作作风、服务意识、工作纪律等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狠抓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路、适应形势发展;加强党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等七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或提交书面对照检查材料,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的原则提出批评意见建议,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开展相互批评坦诚严肃、直截了当、推心置腹,听取意见的同志均表示虚心接受、主动认领,并将结合下一步的工作生活实际,主动对标对表,认真整改落实。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李邦邦在讲话中对学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对班子工作的一次“年检”,希望学院继续坚持“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实事求是、与人为善、互相监督,改进工作、共同提高”的原则,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他希望学院一要发扬成绩,保持良好势头;二要重视问题,找准努力方向;三要加强学习,坚持与时俱进。他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瞄准世界一流,把握国家需求;三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是坚持建设站位高、讲原则、重感情、作风硬、团结好、敢担当的领导班子。

刘景钱围绕增强政治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严守六大纪律等方面就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指导意见。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工作。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标杆、作表率,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用事业发展的新高度彰显工作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场

参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