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与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2-27      点击: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宣告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对取得这一彪炳史册人间奇迹的重大意义、基本经验和理论逻辑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对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2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和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和部分学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负责人主持。

在会上,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白永秀教授做了学习辅导报告,他用“为人民、抓大事、讲时效、谋未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从历史的维度以及改革反贫困实践的维度展现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摆脱贫困”才能从由梦想成为现实;只有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丰衣足食的深深渴望才能真正实现。

在学习体会交流中,参会教师和学生纷纷发言。教师郭俊华教授说到,脱贫攻坚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将以脱贫攻坚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挥智力和技术优势,推动乡村走向全面振兴。学生宁启说到,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们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精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

学院负责人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人类反贫困历史的奇迹,系统总结和指出中国特色的反贫困理论,提出了“脱贫攻坚”精神及其内涵,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经典文献,也为学院下一步的事业发展及科研方向提供了指引。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当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国家战略的主动性,再接再厉、持续奋斗,在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做出新的经管贡献。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责任感,在阐释和传播中国特色反贫困道路和反贫困理论上积极作为,发出西大声音,推动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场

交流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